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只願為你守著約

認識他的那一年,我11歲。


那一年我上初一,對他的印象是少之又少。當時我長得還挺矮的,

坐在教室的中間靠前面的位置,而他已經是很高的一個男孩,坐在

教室的後面。我們之間說話是屈指可數,我對他的印象很大程度上

是因為他的名字,他叫寒。


三年後,我們升入原來中學的高中部開始苦讀生涯。高一時,我們

不在一班,和他仍舊沒有什麼接觸,唯一的印象是有一次大掃除的時候,

瘦瘦的他飛快地從我們班門前跑過,把我們班的玻璃撞碎了,結果他被

我班的班主任抓到了,當時我還有一點幸災樂禍的感覺。


高二由於文理分科,我們分到同一個班,又開始了我們的同學生涯。

在大家都被無數的書本習題弄得頭昏腦漲的時候,我和他竟然成了一對

冤家。事情是由有一次他說我和另一個男孩怎麼怎麼樣而起,當時我惱火

極了,對他大罵一通,好像連他祖宗十八代都罵了。現在想起來都有點

好笑。結果差不多全班都知道我和他不和,最明顯的一次表現是他搶了

一個男生手中的一個本子來看,正好那本子是我的,那男生一把這事說明

他二話沒說就把本子扔回去。所以我一直都沒有想過我會和他有什麼淵源。


高考讓每個人都變成了只會讀書不會休息的機器,我成績一般,一向都

不抱什麼希望,相比其他人還輕鬆一點。終於等到了黑色的七月,沒想到

這對我來說竟然是紅色的,因為我不知道是運氣好還是什麼原因,考上了重點

大學。而他,則真正成了這次考試的犧牲品,他和我們班的一個男孩不知

怎麼回事竟然在語文考試中把規定的記敘文寫成了議論文!結果他的成績很

不理想。在畢業晚會的那一晚,他和那個男孩抱頭痛哭,我第一次看到一個

如此高大的男孩子哭得如此令人心酸,或許就是從那一刻開始,我們之間的

過節完全化解了,我的心裡開始印下了他的影子。
人生往往很奇怪,高中畢業後我和我的同桌以及寒和他四個朋友

經常來往,於是總算是和他和好了。


不過大家一起玩的時候我和他還是經常唇槍舌劍的,有一次他朋友

開玩笑地對我們說:「幸好你們不是夫妻,整天吵來吵去的,簡直就

是一對冤家。」當時我們馬上顯出一副「誰要和他(她)在一起」的

樣子。


我的同桌是一個很漂亮的女孩子,而且長得比較高,和他站在一塊

挺配的,所以大家經常取笑他們兩,已經成了習慣。而我呢,早已經習慣

做我同桌的配角了,也覺得他實在是高,不敢高攀,只是我又分明覺得心裡

有一點點傷感。


那段時間他一直在為學校的事情而四處奔波,他又是一個自尊心很重的男孩,

總覺得成績不如我們,有時候會避開我們。不知道什麼原因,我一直很關注他的

去向,進了大學後還經常傻呼呼地打長途去他家找他,雖然總是找不到。


後來他終於進了一間學校,和我處在同一個城市,可能正是如此才有了後來的

故事。



大學的日子自在而輕鬆,我和寒也時有來往,每次見到他的時候我的心裡都

有一分欣喜,一分激動,雖然,我知道他喜歡的人絕對不可能是我。


時間過得很快,大二的那年,我生日的時候,寒帶我去買生日禮物。

那段時間我的心情一直不好,有個男孩在追求我,我對這個男孩也有好感,

但是我的心裡好像總是牽掛著什麼,我總覺得我心裡有一個位置是為某人留著的。

那晚和寒走在熙熙攘攘的北京路,我問他:「你喜歡怎麼樣的女孩?」他的

回答是他覺得自己沒有任何資格去愛任何一個人,因為他始終對他的學歷

耿耿於懷。我開玩笑地說:「我想你肯定不會喜歡我這樣的女孩子。」

話是這麼說,可那一刻我真的好希望他會說:「不!」他只是搖搖頭說:

「你呀,又來開我的玩笑了。」


回到學校,我一直在為是否接受那個男孩而猶豫,心裡始終在等,等寒,

我知道,只要他說一聲他喜歡我,我就會毫不猶豫地跟他。可是他始終沒有來。

一個星期後,我成了那個男孩的女朋友。


以後的日子,我的男朋友對我很好,我也漸漸漸漸地忘卻了寒。


這一年的春節,很冷很冷。回家後的我從我好友雲那裡知道了寒追求她,

雲拒絕了。雲臨走前囑咐我替她好好安慰寒,我答應了。


那是2月29日,四年才有一次的日子,我和寒坐在一個小餐廳裡。他有點憔悴,

看著他我突然一陣心痛。那天我們聊了很多,其中他對我說了這樣一句話:

「在我眼裡,你永遠是一個小妹妹。」雖然我早就知道這一點,但是聽到這句話

從他口中而出,就像是被人用刀子割了一下,很痛,很痛。


我知道我和他永遠都沒有可能。

一轉眼又是新學期的開始,寒變得經常往我學校裡面跑,每次他都
有好多理由解釋他過來的緣故,我也不在意。


有一天晚上,我約了我男朋友,但是寒不知怎麼的過來了,我就和他
出去了。結果我和男友第一次吵了架,男友很生氣地說:「怎麼你對
朋友比對我好?」我無話可說。


不久後,是寒的生日,正逢他畢業,他就過來中大了,大家約好晚上
十點聚一聚。那時候的我剛和男友和好,為了不想再起爭執,我狠下心
來沒有去,和男友在外面呆到兩點。回到宿舍,室友說寒找了我一晚上,
我心裡亂得一團糟,還給開水燙了腳。我知道,有些事情要發生了。


第二天中午,我和男友一起的時候,收到他的CALL,我去復機。電話那
一頭的他聲音很嘶啞,他說要見見我。當時的我咳嗽的不得了,剛從醫院
出來,很辛苦,但是我答應了。男友很質疑地說:「真的不明白你們,又說
是好朋友,一個明知道你有病還叫你出去,一個明明是辛苦得不得了也要出去。」
我什麼話也沒說,因為我開始懷疑我自己的感情。

見到他的時候,我嚇了一跳,認識他這麼多年來從來沒有見過他這麼憔悴
這麼落魄的樣子,我們面對著對方,千言萬語不知從何說起,只記得他說了
一句:「我祝福你!」然後我就走了,我想這是我徹底走出他的生命了!


放假前,我收到他的信,信封上熟悉的字跡讓我心跳加快,打開信,潔白
的信紙上只有三行字:

「對不起

謝謝

等 」

我呆了,心裡是百感交集。我不知道為什麼老天要開這樣一個玩笑,讓我們在

不同的時間喜歡對方。

假期回到家鄉,仍舊是和以前的朋友一起玩,當中就有寒。

每次見面大家都好像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可是我又分明地

感受到我內心的那種悸動,每次我看到他和雲站在一起時我

又體會了我內心的那種痛。


一天,下著很大很大的雨,電話鈴響了,是寒。他說他就在

家附近,因為沒有傘給困住了。我不加思索地問:「你在哪裡?

我給你帶傘?」他說:「不要,這麼大的雨,我會心疼的。」

我的心猛地跳了一下。後來他說我送他的一個稻草人太醜,要在

我結婚時還給我。我說:「那我不嫁了。」他說:「你不嫁那我就

要娶(你)了。」話剛出口,兩個人都沉默了。這一晚,我徹夜難

眠。我看清楚了我的心,我一直以為我已經忘記了他,但是我發現

我在騙我自己,他一直都在我心裡,根本沒有離開過。只是現在的我

已經是他人的女朋友了。


第二天,他又打來了電話,他問:「我還有沒有機會?」我哭了。

為什麼我喜歡他的時候他心裡裝的是別人,他喜歡我的時候我身邊

又有了別人。


臨走的一晚,我見到了他,他拉了我的手。我知道,我愛的人是他,

一直都是他。



有一段時間我一直在徘徊,是選擇我愛的人寒還是選擇愛我的

男友,一直我都在猶豫。寒的工作是具有危險性的,無數次我

都在為他擔心。有一次,我向一個朋友談到我的心事,她說:

「以後的事誰都不知道,但是我問你,要是明天你就再也見不到

他了,你會不會後悔沒有告訴他你愛他?」我醒悟了:人生是

短暫的,我應該和我愛的人在一起!多一分是一分,多一秒是一秒,

我不要一輩子後悔!就算我和他只有一天兩天,我也滿足了。」


於是我和男友分手了。雖然在很多人的眼裡我是一個很壞的

女孩子,見異思遷。但是我真的不管別人怎麼看,我只知道我要忠於

自己的感情,忠於自己的心!


現在我和寒分隔千里,終於明白了千里的相思之苦,但是我是快樂的,

因為我愛他,他也愛我。我們愛得很苦,但是我們愛得很真、很深。

記得他對我說過這樣一段話:

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情擺在我的面前,我卻沒有珍惜;

: 如果上天能夠安排重來一次的話,我會對那個女孩說:我愛你.
:
如果非要在前面加上期限的話, 我希望是一萬年!!!!!!!!


我和他都曾經錯過了對方,所以我相信我們一定會好好珍惜這份

得之不易的感情,因為我們都知道,上天只會安排一次重來,再錯過

的話我們就永遠都不可能回頭了。


或許是前生我和他之間就有一個約定,要在這輩子相識相知相依,

今生我們是赴約來了。我是在等待,寒的回來,因為我這一生是為此

約而來,為此約而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