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心静如水

前些天,乘坐飛機,忽然看見天上掛著一輪明月,藍藍的天空上,那個月亮顯得格外乾淨,也很耀眼。月亮伴著歸途,心裏有說不出的愉悅。我的眼睛一直和月亮對視著溝通著,好象怕月亮從我的視線溜走似的。  我很平靜的倚在窗邊,看著窗外,思維也隨著飛機在不停的漂浮著。突然,腦子裏莫名其妙地想起了“心靜如水”一詞,也許這個時候就是這樣一個狀態,一個叫你什麼都可以不想,什麼都可以不做的瞬間,靜靜地享受著時間的分分秒秒。  心靜如水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是一個可遇不可求的境界,每個人都想擁有它,都想享受著那樣的境界,那種境界是我們一生的追求。  人世間的欲望、煩躁、痛苦、貪婪無時不刻的都在左右著我們的生活,誰也捨棄不掉,誰也回避不了,都在不知不覺中默默承受著各種磨難與煎熬。  能靜下心來,看世間萬物淡如水,放棄人生的所求,那是一種至高無上的境界,能做到的人不多,也可能根本沒有人能做得到。  我不苛求我的生命有多麼輝煌,多麼精彩,但我希望我的生命在平靜中多一些燦爛,多一些快樂。在慢慢地品味人生的過程中,用平和的心態,做點自己喜歡做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